close

當你決定要跟團到歐洲旅遊,恭喜你!!!將會有一個輕鬆的的歐洲假期~不過是否是個"愉快"的假期,那就要看選擇的旅行社是否適合自己了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別人覺得很棒的旅行社不一定適合自己~想要玩得輕鬆愉快,選對旅行社很重要!!!不囉嗦~~立刻來聊那到底該如何在眾多旅行社中大抉擇呢!!!!

首先!!!!!確定你的預算!!!

歐洲跟團費大致可以分成高中低三種價位~~高價位約14-16萬(呃...你沒看錯~我也沒key錯,新台幣就是這麼沒用去個歐洲就要燒掉十幾萬新台幣),中價位約10萬上下,低價位5-6萬左右就可以搞定唷!!!看到這裡......如果預算已經是確定的請直接跳到那段!!!~但如果你還是無法決定(價錢高低不是問題,只是無法確定哪個適合自己)~那就繼續往下看,讓我告訴你為何高低價可以相差這~~麼多!!!!低價團都可以去三次還有找耶!!!高中低價團到底差在哪兒呢??~~

高價團:吃好住好(會有幾餐吃米其林星等餐廳或是米其林推薦餐廳,中式餐大概就是1-2餐,自理餐也少;通常一半以上的住宿都是五星飯店,最差也有四星)、著名景點一定會入場參觀(團費皆包含所有門票費用)、不可能全程拉車(一定會包含國內飛機或是頭等艙的高速鐵路),如果有著名的表演節目(例如去西班牙都會安排佛朗明哥舞)團費也一定會包含票價在內。

中價團:雖然沒有米其林,但起碼會是當地風味餐,中式餐點或自理餐比高價團多個1-2餐,雖然不會那麼多晚五星飯店(而且盡量減少在市區住宿五星飯店),但也至少都是四星,需要入場門票的著名景點可能會少一到二個,拉車的距離比較長,但至少也會搭配一次高速鐵路或飛機,不至於全程拉車。

低價團:中式餐點和自理餐數量多,住宿通常位在郊區,多數景點都是行車經過而已,要入場參觀就是自費進入(如果行程有安排自由活動時間)~如有想看的表演也是只能趁自由活動自費觀賞,導遊(領隊)可能會帶你去買他"推薦"的商品,全程當然都是拉車~不可能有國內飛機或是高速鐵路嚕~

以上三種價位行程內容僅是大致區別~當然不是絕對唷!!!

接著來分析一下每個細項~

1. 餐廳只要連結了"米其林"三個字,自然價格無法太低,即使只是米其林"推薦"餐廳,價位也無法太平實。所以行程內米其林餐點越多當然越貴嚕~尤其如果是搭配米其林二星的晚餐(午餐/晚餐價格差很多唷!!),一餐價格直上3000台幣也不奇怪~

2. 歐洲的五星飯店定價真的沒有在跟你開玩笑的~~尤其是首都的市區飯店,動輒一晚1萬多台幣!!!所以如果市區五星飯店住個3晚,旅行社當然也要反應在團費上了。

3. 歐洲著名景點的門票費也同樣不便宜,一張成人票15-25歐是很常見的唷!!!所以如果那個國家有很多著名景點可以參觀,光門票費用也是很可觀。

4. 歐洲搭火車當然也不會太便宜,以西班牙團為例(為何我這麼愛用西班牙團當例子?因為我明年想跟團去西班牙~所以最近都在研究西班牙團,對西班牙團最熟阿~~)哥多華--->格拉那達這段搭乘火車是36.5歐元(2017/6/9上網查詢7-9月出發的價格)。

文章看到這裡~~~三種價位團的差異都瞭了,應該可以輕鬆決定自己要參加哪種價位的旅行團了吧!!!如果還不行那請看下面這超級簡易結論:

就是想要好好ㄉ享受,反正錢再賺就有高價團

喜歡高價團的行程,但又覺得高價團價格太高,願意做點小犧牲中價團

對於吃住品質不在乎,覺得走馬看花也無妨,反正只是想利用休假散散心低價團

請記得高價團不一定就是好(例如很多人就是無法忍受10幾天都在吃西餐,越多中式餐點反而越開心),低價位團也不一定就是差(例如有人對於住宿就無感,覺得飯店不過就是睡覺的地方而已,花那麼多錢在上面幹嘛),重點是參加哪種價位的團,就應該要有符合那個價位的品質,不要花了15萬結果只有8萬的品質~~那就真的想哭了

決定了跟團的預算之後~~大概只剩下5~7間左右的旅行社需要抉擇了!!!一下子從幾十家旅行社銳減到個位數是不是好棒棒!!!

接下來就進入到關鍵部分囉~~~用文字敘述憑空想像比較難了解~就用我最近研究的西班牙團當作例子,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篩選旅行社~~

依照我的喜好,我選擇了高價團(原因無他,平時辛苦工作最大的動力就是為了可以到處旅遊享受,錢財乃是身外物~及時行樂,每天開心生活對我來說比較重要)。決定是高價團之後,估狗大神幫我找出了幾家主打高價高享受的旅行社---->

長安、誠翔、華友、雋品、太一、 加利利,大致看過各家推出的行程,歸納出幾個重點:

1.加利利沒有參觀米拉之家(因為我是喜歡高第的建築才會想去西班牙,沒去米拉之家對我來說是致命缺點,完全無法用其他優點彌補,所以因為這一點加利利直接出局囉~see~又順利刪除掉一家旅行了!!!)

2.長安/雋品只有12天行程,誠翔天數選擇最多(有12/13/14/16天可以選擇),其他就是標準的13天

3.只有長安/華友參觀加泰隆尼亞音樂宮(因為這景點我也滿想去的,所以有特別確認一下哪幾家有包含這行程)

4.太一是唯一一家參觀巴特婁之家

5.太一搭乘德航須在香港和法蘭克福轉機(雖然轉機2次對一般人來說是缺點,但因為我住小港,所以能在香港轉機對我反而方便,我可以從小港機場出發到香港跟大家會合),長安搭乘荷航在阿姆斯特丹轉機,華友搭乘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其餘二家皆為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6.長安/雋品/太一巴塞隆納5星連泊三晚,其餘皆為2晚(重要景點皆集中在巴塞隆納,所以能在巴塞隆納多住一晚,能更悠哉的感受巴塞隆納是很吸引人的!!再加上別忘記上面提到的>>市區五星飯店價位貴很多,所以連住三晚當然讓人感覺團費花得更值得)

7.其餘各家獨自的特殊賣點:

   長安 →卡佛之家用餐(在這裡用餐所費不貲)/挑選高級具代表性的佛朗明哥表演

   誠翔 →9晚五星最多/米其林餐點最多

   華友 →二晚國營飯店(西班牙的國營飯店雖皆為4星飯店而已,但國營飯店都十分具有特色,為其吸引人之處)

   雋品 →無唯一獨有的特殊之處

-----------------------------------------------------------------------------------------------------------------------------------------------------------------------------------------------------------------------------------

大致比較之後,其實就很容易找出適合自己的旅行社了>>以上面的例子,就我而言,勝出的是太一喔!!!因為基本的太一都有,然後最重要是多了巴特婁之家,對於愛高第作品的我來說,能多參觀一個高第建築就是賺到阿!!!更加上航班適合住小港的我~想想當然太一是"我的"首選

不過選出首選旅行社之後,我還是必須提醒大家,別忘記上網查查旅行社評價喔!!!不過不要只看標題~記得把全文都看完,評估一下抱怨的內容是否真的合理(因為我看過一些其實還滿無聊的抱怨文,看完我不是同情旅客,反而同情旅行社遇到了奧客),另外也要看看旅行社的處理態度再決定(如果旅行社有出面誠懇地處理問題,我仍願意相信他們,畢竟出國難免會發生未曾預期的問題) 。

如果旅行社令人害怕的負評不少,為求保險起見,即使行程100分滿意,我還是建議優先挑選負評少的唷!!!所以~~~~

如果你自認是是個大懶人~~在決定預算之後,直接跳過研究行程,而以旅行社評價作為唯一挑選指標也是可以的唷!!!

如果看完我落落長的文章,還是沒有方向,可以留言給我~也許我能給你一盞明燈

 

 

 

 

 

 

 

 

 

 

 

,

 

文章標籤

歐洲旅遊 跟團


來自: https://neverforget99.pixnet.net/blog/post/65599243-%E4%B8%8D%E7%94%A8%E6%8A%93%E7%A0%B4%E9%A0%AD%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