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圖文版:breezliy24.pixnet.net/blog =============================================== 今年八月,Erizo去了兩個月的英國歐洲,探望在英國辛苦認真唸書的b先生,順便來個 歐洲pre蜜月行程。 出發前找資料訂機票時,不免也搜尋許多人的經驗分享。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出國,目的地又是遠在15個小時外的歐洲大陸 心裡不免揣揣不安,擔心英文語言不通。 最擔心的就是過英國海關,看到許多人說,如果你也是像Erizo一樣 是個未婚的適婚女性獨自前往,在海關的眼裡是跳機的機率高的族群,被遣返的機會可 能就會比較高一些。 但是當Erizo親身經歷過後,其實沒有那麼誇張。 資料準備齊全,面帶微笑加眼神堅定不要心虛,海關問什麼你就回答什麼,不用刻意解 釋很多,他反而會覺得你是不是在欲蓋彌彰,不知道不了解就直接講,不要裝懂,免得 誤解了海關的意思,海關問的問題不會是亂問,所以你如果回答錯了他會覺得你有說謊 的嫌疑,與其增加被拒絕入境的風險,不如就直說「Pardon」,總之,你只要想著我只 是來玩,沒有要做壞事,不要太緊張,順順的回答就好了。 因為我是香港轉機,在香港飛倫敦希斯洛的飛機上,就有空姐在發放landing card, 要拿一張來填寫。 其實我覺得排海關也是運氣運氣,沒有一定說男性女性較好,白人黑人或印度裔海關較 nice。 入境時,排到的是一位英國的白人女性海關,因為我的landing card填得很詳細。 她只針對裡頭她有疑問的地方詢問我,確認我這趟旅行的目的,天數,其中她在看到我 填的居留地址有問得比較詳細。 因為我的目的是觀光,但我填的地址是在Surrey(b先生的宿舍地址),她有疑惑的問我確 定是住在Surrey嗎,因為我並不是要來唸書的怎麼會住在那邊,我才跟海關解釋說因為 有朋友在那邊唸書,我是會過去住在他那邊。 然後問了我回程機票的時間,並且叫我出示給她看,最後她問我說我是老師(因為職業 上我填老師,事實上也是,但是是離職後去英國的,但建議不要主動提起你已經離職了, 海關一樣會覺得你在你的國家沒有工作你怎麼負擔生活費用)怎麼可以來這麼多天。 我是回答應為台灣現在在放暑假所以是有時間可以出來玩這麼久的(後來b先生說你當人 家海關傻的,放暑假放到十月,我想可能是她看到我有回程機票,相信我沒有要逾期滯留 ,所以沒有想那麼多),她也沒再多問就蓋章放行了(淚流滿面)。 想像中感覺似乎是大魔王的海關也就順順的過了,後面的旅程有b先生在其實我沒有什麼 在怕的,就這樣開始為期兩個月的pre蜜月生活囉! Erizo這一趟歐洲之旅準備的文件如下: (1)來回機票,一定要準備,電子機票把它印出來,這趟旅程兩次入境英國(一次是來 的時候入境,一次是從歐洲玩回來回英國飛回台灣時的入境),別的都沒看就只要求 出示回程機票的證明。 (2)英文版的存款證明,主要是為了證明你有足夠的能力 在停留時間生活,也是降低跳機的疑慮,但海關並沒有要求要看,Erizo是申請台灣銀行 的,一份50元還是100元的樣子,但要注意他是結算申請前一天你的帳戶餘額,也就是說 假設你7月15日要去申請,存款證明的金額會是7月14日的帳戶金額噢! (3)英文版的旅遊平安險,出國在外旅平險是一定要保一下的。 (4)歐盟的免簽聲明公文,會準備這個是因為有看到人家分享入進歐洲時因為(免簽) 沒有出示簽證,而被拒絕入境,本著多一份準備多一份保障,Erizo還是準備了,但是 台灣這幾年到歐洲旅遊的人數也蠻多的,基本上這次旅程中都很順利沒有遇到 至於人家說的旅遊行程表我就沒有準備,因為b先生的時間也不確定,基本上我們都是 什麼時候有空前兩三天才決定要去哪裡玩,海關也沒有特意要我出示。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即將要前往英國旅遊的人在面對海關的時候能有小小的幫助喔^^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London/M.1415180948.A.3D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