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3月28日  去了一趟本人第一次的歐洲初體驗【德國瑞士10日遊】,本來出發前一點興奮感都沒有,想說那種歐美國家哪有什麼好玩的,但沒想到一到了德國瑞士的第一天後,我徹徹底底的發現我錯了,對不起~~~我太晚來了(鞠躬),我太晚才來歐洲了,竟然以前只想去日本,沒想到歐洲竟然可以這麼美這麼乾淨,我心中完完全全的把日本從最想再去的國家的第一名排到第三名去了,第一次讓我覺得連亞洲的優等生【日本】都比不上人家的感覺!

當然去了10天,我也非常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德國、瑞士當地的風俗及生活習慣,也把旅遊要注意的事項都一一的紀錄下來!分享給要去德瑞旅遊的人

1.旅遊篇

1. 去歐洲旅遊不管你去哪個國家如果你是跟團的話,當然就要付導遊小費,有些是包在團費裡,有些是到歐洲後玩到最後一天才給,所以出國前一定要注意這點,而且導遊領隊的小費是【100歐元】,100歐元等於約台幣4000元左右,千萬不要以為不同旅行社小費會不同,其實都差不多,因為這是行規~~行規你懂吧!所以囉~~去之前請先把100歐元給空出來,以免到了歐洲後發現錢不夠花才臨時換錢或刷卡

2. 德國瑞士的飯店廁所沒有抽風機,當然也不見的會有窗戶,所以洗完澡只能把廁所門打開通風!廁所的地板沒有排水口,絕對沒有妳放心,我住了10間飯店沒有一間有的,有排水孔的地方只有洗臉台和浴缸,所以在那邊洗澡千萬不要弄濕地板,另外廁所的衛生紙是用再生紙做的,所以比較粗,如果你的屁屁比較敏感的話,建議自己帶一包衛生紙去

3. 德國瑞士的飯店因為響應環保,所以飯店都不提供【牙刷、牙膏、免洗拖鞋、刮鬍刀、梳子、浴袍】,有些飯店比較好還有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有的只提供洗髮沐浴通用的,所以不提供的請都自備,建議洗髮沐浴都自備

4. 德國瑞士的飯店99.5%沒有冷氣空調,你當然會問說那夏天怎麼辦,很簡單就只能開窗,不然就是自備扇子

5. 德瑞的扒手小偷很多,真的非常多,大都出沒在【機場、火車站、公車站、觀光景點、精品店、熱門商店、人口密集聚集的地方】,我們的導遊領隊有說,請不要把包包放在地上一秒鐘,因為下一秒他就會永遠的離開你,所以你就知道扒手小偷有多多了

6. 德瑞人的生活步調很慢,所以買東西時結帳速度也很慢,如果你時間來不急也請不要催他,因為他也不會鳥你照樣用自己的速度結帳,另外德瑞人的算數很差,常常找錯錢,所以找完錢後請自己看看有沒有找錯錢

7. 德國是講德語的國家,在哪邊講英文也不見得都能行的通,因為德國人自我優越意識非常高,他們有時連美國人都不削了,所以請去德國旅遊時多少學一下旅遊英文或德文,千萬不要跟她比手劃腳,否則他會不鳥你

8. 德國瑞士也算是個歧視華人的國家,當然某部份的德瑞人還不錯,所以去德瑞時,只要出了飯店的房間,請輕聲細語、穿著整齊、遵守交通規則、表現良好品德,這樣至少不會讓德瑞人覺得你是426,也可以替華人在德瑞人心中增加一點生活水準

9. 德瑞的水質是全球數一數二好的國家,比日本水質還好,所以他們任何地方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喝水了,當然你也可以買礦泉水,但請注意,礦泉水很貴

10. 德瑞沒有像台灣日本一樣有一堆便利商店,說真的一家都沒有,但他們有超商,裡面有賣生鮮蔬果就像我們的頂好、全聯一樣,但是這樣的商店也不多,所以去德瑞旅遊時,請自備水壺、保溫瓶和乾糧

11. 德瑞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上廁所大部分都要錢,所以去德瑞玩時,有不用錢上廁所的地方請趕快上,不然很多地方都要收費的

12. 德瑞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賣的東西都很貴,如果要買飲料、零食建議去市區超商或大賣場買比較便宜

13. 去德瑞玩沒有甚麼是必吃的,唯一必喝的就是他們的【啤酒】,因為德瑞產的啤酒高達800多種,連我不喝啤酒的人去那邊都喝了很多種,真的很好喝,所以【啤酒】是必喝的,當然也可以品嚐一下德國豬腳

14. 去德瑞過馬路時,有些地方是沒有紅綠燈的,但是人只要走在斑馬線上,車子自動就會停下來讓你過,所以不用擔心,當然過馬路時也請快速通過

15. 德國是用歐元、瑞士是用法郎,歐元和法郎還是有幣差的,為了避免去瑞士用歐元會有找錯錢的機會,所以非常建議,去德國用歐元、去瑞士就用法郎!這樣結帳起來就比較正確安全有保障

16. 歐洲德瑞用的插頭是2根圓形的插頭,跟台灣日本都不一樣,所以出國前請先準備歐洲專用插頭,另外要注意一點是他們的電壓是220伏特的,所以請確定自己的電子產品有沒有變壓功能,如果沒有請在自備變壓器,以免一充電你的電子產品就掛點了

17. 德瑞是一個沒有假貨盜版的國家,所以不管你去哪邊買一樣的東西都是正版的,當然還是會有價差的,只是說東西絕對都是正版,所以不用擔心買到假貨

18.去德瑞沒事千萬不要吃麥當勞,因為一份麥當勞套餐要價約15歐元(大約台幣400多元),而且口感還跟台灣差不多,另外沒事也別去吃華人餐廳,因為真的非常不好吃

 

結論:

去過日本的人一定知道日本是一個環境很乾淨、空氣品質很好、生活水準很好、人民素養很高、自我優越意識也很高、物價很貴、河川水質超乾淨、風景很美的地方,但如果拿德瑞和日本比的話,那我只能說德瑞的好是日本的2倍,剛剛說的東西都是日本的2倍,如果日本是A段班的學生,那德瑞就是特優班了,所以像我們台灣這樣B段班的,真的有很多很多非常多要學習的地方,所以也不能怪人家會歧視我們,真的是我們自己做得太差了!

我們導遊領隊說了一句話讓我覺得很有道理,甚麼叫做愛台灣? 就是把自己做好,遵守交通規則、不亂丟垃圾、隨時保持環境整潔、出門穿著整齊、講話輕聲細語不影響他人、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騎車、汽機車不排放黑煙、不做不賣黑心商品、不隨地吐痰、不在河川亂倒廢水髒水,如果台灣80%的人都能做到這些的話,我相信台灣的環境品質和人民生活水準一定會提升不少,相對的也可以提升外國人對台灣的價值觀

未完待續...

文章標籤

德國旅遊 歐洲旅遊 瑞士旅遊 歐洲自由行 德瑞自由行


引用自: https://ithomexyz.pixnet.net/blog/post/176004441-%e4%b8%8d%e5%8f%af%e4%b8%8d%e7%9f%a5-%e6%ad%90%e6%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