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趁著今年旅遊團費普遍下降兩三成

我們終於來到盼了好幾年的捷克奧地利了

之前捷克雖是共產國家~但對古蹟的保存卻是不遺餘力

因此走在古城裡~彷彿走入時光隧道般~一切充滿了古意~宛如置身在童話世界的國度裡

 

雖然捷克於去年八月加入歐盟~物價仍算是歐盟國裡較低的國家

但跟台灣比起來~也低不到哪裡去~

在觀光地區買瓶水都要台幣50元左右一杯麥當勞的可樂要台幣70元~但比起維也納

要算便宜的了~因為維也那的物價更高~一套麥當勞全餐要三百元以上呢~!!!

所以在捷克~我們都去一般民眾會購物的超市買東西

那就真的便宜很多~一瓶水大概就只要十幾塊錢而已~

大家都推薦買水果茶茶包~一盒20包裝的水果茶茶包大約只要台幣52元~以這種價位

大概就不難推算出捷克的物價了

算來~想在歐洲買到便宜的東西

大概就只有歐洲出產的歐洲名牌了~

像 ZAZA,.H M,SISLY,DIESEL....等就很便宜 

而我們這團狂掃貨的 LV精品店~加上退稅之後

售價大約是台灣的七折~難怪很多人去歐洲都要去買LV了

還好我和老婆都不愛買名牌

所以我們只有湊熱鬧的跑進去瞧瞧盛況~然後就出來逛我們愛買的平價商品 ZAZA,.H M,....

在台灣動輒要七八千的DIESEL牛仔褲我始終買不下手~因為實在太貴了

但在布拉格買~一件退完稅不到五千

我試穿了幾件~割捨不下的~在老婆的同意下~買了兩件(畢竟婚後是要當養家的男人的....)

這成了我們在歐洲旅遊時最大的一筆開銷.....

 

忽然間~發現自己在物價高昂的歐洲 ~成了不折不扣的貧窮貴公子了~!!!ˇˇ

照以往~我可能會先刷了再說~先買再說

但失去理智的結果~就是買了一堆無用的東西~來堆滿家裡

現在有了老婆的把關~我寧可將省下來的錢拿去玩更多地方~也不要再拿去買一堆無用的紀念品了~所以

我樂得在歐洲當個貧窮貴公子~盡量玩~也盡量得拍照吧~

 

1.維也納最美的熊布朗宮 
>

>

>

2.午餐於中國餐館門口

(連餐館也建於古蹟內)

3.吃完午餐~到處逛~中午沒什麼人的維也納街頭
>
>

4.維也納最大的傳統市集~(但老實講沒有台灣市場的五花八門與夜市的熱鬧)

(商人們也不太搭理人~你要買甚麼再主動開口詢問~)
>
>

(不過這片五顏六色的蔬果到挺吸引我去拍照的~)

>

 

5.我在歐洲買的第一瓶水~是氣泡水喔
>

 

6.歐洲最大的連鎖超市BILLA



>

> 7.路邊買的水果~酸酸的~說不出名子
>
>

8.布魯諾的自由廣場~捷克第二大城
>

>
>
>

9.聖彼得與聖保羅大教堂


>
>

>

10.為了出國~跟二舅借的單眼數位相機

>


>

11.有粉紅色油漆的酒吧~聽說就是GAY BAR喔


>>

>

 

12.路上仍在行駛的電車~仍是當地人使用的最重要的大眾交通工具



>
>>

 

我愛這張照片的氛圍~





>
>
>

 

到哪裡都要拍的一張照片~!!!


>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文章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13583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