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到昨天都預計明年七月要去俄羅斯的,結果和旅伴討論之後,決定暫時延後,到時再看看了。

於是,我馬上翻出歐洲地圖,明年七月要去哪裡旅遊呢?答案揭曉,葡萄牙!

因為一直很想去葡萄牙,最近看到網路歐洲旅遊社團,一直在分享這些資料,加上我原本有想過,明年俄羅斯行程完,要不要順便去葡萄牙的。於是,一個晚上就行程定案了,預計葡萄牙要走二個星期,不過北部的 Porto 我沒打算去,因為行程日期排不進去,除了里斯本基本路線外,我打算去 Madeira 小島,先借用一下維基百科的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馬德拉

馬德拉(葡萄牙語:Madeira)是非洲西海岸外,北大西洋上一個屬於葡萄牙的群島和該群島的主島的名字。位於葡萄牙的西南部。葡萄牙語中「Madeira」是木頭的意思。明代《坤輿萬國全圖》把馬德拉島稱為「木島」。2011年,總人口估計為267 785人。馬德拉的首府是豐沙爾,位於主島的南海岸。 馬德拉群島距離加納利群島的特內里費島僅有400公里,位於里斯本西南約1000公里,離摩洛哥的海岸線約600公里。自從1976年以來,這個群島成為葡萄牙的兩個自治省之一(另外一個自治省是亞速爾群島,位於西北方)。這個群島由馬德拉島、聖港島和兩個無人居住的小島群(德賽塔群島和薩維奇群島,今天是自然保護區)組成。自治省的範圍覆蓋整個群島。馬斯垂克條約的299-2條規定,它是歐洲聯盟特別領域。

今天,它是一個受歡迎的全年度假村,每年大約有一百萬遊客訪問[7],是當地人口的三倍。該地區以馬德拉酒,美食,歷史和文化價值,植物和動物,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風景(月桂樹林),和刺繡工匠而聞名。每年一次的新年煙火秀曾於2006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大的煙火秀。豐沙爾港是葡萄牙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是超過半數前往葡萄牙的郵輪的目的地,也是來往於歐洲與加勒比、北非的大西洋輪渡乘客重要的中途停靠站點。僅次於里斯本,馬德拉群島是葡萄牙人均GDP第二高的區域。

哇,看到這些資料,真是驚喜,其實我根本不認識這個小島,而是看過一張 IG 上面的照片,想去小島上面走山區健行(沒辦法,我超愛健行的)。

另外,我還想去葡萄牙南部的 Algarve 海岸地帶,看有名的海蝕地形,尤其是著名的海蝕洞穴,據說這個洞穴跟藍洞很像,只能搭船進去,而且冬季海象差時還沒有船班,所以夏天是最佳旅遊季節啦!

Benagil Cave

https://theplanetd.com/the-algarve-in-3-days/

 

 

朋友一聽,夏天去南歐,很熱耶!我心想是啊,我今年還走了二個最熱的國家:西班牙和義大利耶,不過運氣好,沒有遇到這次的歐洲熱浪。Anyway,地球氣候異常,我們也無法預料。

而二週的葡萄牙行程結束,就打算去東歐雙城(布拉格,布達佩斯)走走,布拉格是第三次去,沒有什麼想法,該看的景點都看過了,只想去咖啡館走走,因為二年前的那次,我的咖啡館計劃被沒不適合的旅伴破壞了,沒有機會去看看,這次就算沒人要跟我去,我也要自己去找咖啡館坐坐。而布達佩斯上一次去是 2004年夏天,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我都快忘記除了那座大橋,還有漁夫堡,還有什麼景點了,這次就二度再遊吧。

====================================================================

更新版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布拉格之後改去義大利了,因為機位橋不攏,最後還是去義大利了。

一樣的地點再走一次:威尼斯,佛羅倫斯二度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