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gfrau16.JPG - 瑞士14日遊

少女峰車站看出去的景色,中間是阿雷奇冰河

這次45天的歐洲旅遊鎖定自然景觀為主的行程,始於冰島,終於瑞士,可說是相當滿足。不過來到瑞士不太舒服的一點是,不用爬山就可以得到大山大景,真是好不習慣啊!(飛踢~給妳坐纜車還不好嗎?) 這次在瑞士主要鎖定兩大區做高山遊覽/健行,一是以馬特洪峰為首的策馬特一帶,另一區則是有少女峰、艾格峰等高山群的伯恩高地,接下來一連串的遊記將會分成兩大區,以風景絕佳的健行路線搭配所有景點做介紹~

本次伯恩高地的行程重點:(四天)

1. 少女峰 - 艾格冰河(Eiger)健行路線(2.5 km) - 艾格峰北壁健行路線(4.5 km) - 梅利菲(Mannlichen)纜車

2. 佛斯特(First)健行路線(3 km)

3. 格林戴爾華德(Grindelwald)周邊 - 勞特布魯尼(Lauter Brunnen)

據點城鎮:Grindelwald 

車票:使用半價卡(120 CHF) + supersaver ticket (SBB網站上一個月內的票有時會有額外折扣)

天氣:2天晴天,2天陰雨,上山前記得看各山頭的webcams。[因此請先列好優先順序]

train1.JPG - 瑞士14日遊

大部分人或許都選擇因特拉肯(Interlaken)為根據地,但畢竟所有人來到此處都以少女峰為第一目標,位置更為方便、且曾被選為世界最美村莊的Grindelwald我認為是最優的選擇。從Grindelwald前往少女峰須在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轉車,接著換乘世界有名的登山電車穿梭在世界遺產的山中。如果只是單就坐電車來看,可能沒有甚麼太大感覺,但車內電視會介紹鐵路的開鑿,順著電腦動畫展示的路線你會感受到這條鐵路興建的宏偉之處,真的是鬼斧神工之作!

trainticket_r.jpg - 瑞士14日遊

車上還送了瑞士巧克力,糾感心。(車票那麼貴,送個小禮物也應該...) 登山電車會在Eigerwand和Eismeer兩站個停留5分鐘,讓乘客下車到觀景台觀賞。

Jungfrau7.JPG - 瑞士14日遊

雖然我們知道白朗峰才是歐洲最高峰,但少女峰是歐洲之巔倒也不是大家誤用,是因為這個少女峰車站確實是歐洲最高的車站!在少女峰車站有設立好幾處"遊玩點",觀景台(兩處)是不可少的,另外還有冰宮、阿爾卑斯山的3D影像、阿爾卑斯隧道等,以一個遊客來說,我覺得其他都是多餘的,時間放在兩處觀景區+紅色郵筒就好XD  

Jungfrau16.JPG - 瑞士14日遊

第一個觀景台是Sphinx,天氣好的話可以看到高山和阿雷奇冰河。

Jungfrau6.JPG - 瑞士14日遊

另外Sphinx這裡還可以近距離看到僧侶峰。

IMG_4541.JPG - 瑞士14日遊

另外一處觀景台是Plateau,可以走出去和山峰拍照!

Jungfrau19.JPG - 瑞士14日遊

再過來就是找這個紅色郵筒,有沒有很熟悉?因為少女峰和富士山五合目郵局有締結為姊妹,所以可以看到日本造型的郵筒,從歐洲之巔寄張明信片是一定要的啊!從搭車到有效率地走完少女峰內各點大概還是花掉將近一上午~ 有沒有注意到我說的,"有效率地走完",因為我希望將時間放給後面的健行重點。

每個人旅遊類型不同,我是個專門追求絕景為主的traveler (沒有攝影技巧,反正風景先決),為了真正好的地景可以跋山涉水,這也是開啟我進行登山的主要契機~在我走過那麼多國家、爬過的大大小小山裡,我真心推薦我上面列出來的第一優先行程,如果好天氣就只有一天,請盡可能在欣賞完少女峰後走完後面那7 km的行程,或是至少走完艾格冰河到小夏戴克(Kleine Scheldegg)那2.5 km,少女峰真的沒甚麼,就是一堆雪與冰(瑞士的每個纜車上到山頂看到的都差不多XD),真正的瑞士是在其下那段絕美健行路線!就先賣個關子,健行路線留到下篇啦~

 

INFO:

1. 少女峰搭配健行的車票買法:Grindelwald > Kleine Scheidegg > Jungfrau > Eiger Glacier > 下車開始健行至Mannlichen > Grindelwald,搭配半價卡的車票花費為$91.5 CHF。[能一次走完也比較省錢]

2. 這次是自己一人前往,預期要登山也不想住hostel太累,所以Grindelwald是住Jungfrau Lodge Swiss Mountain Hotel,單人房含早餐,1晚不到$60 CHF,在瑞士能夠住單人房這麼便宜真的是感恩。(請及早訂房)

IMG_4512.JPG - 瑞士14日遊

3. 8~10天以上的旅程大概是半價卡比較划算,尤其半價卡再搭配Supersaver ticket,有時甚至只要1/4價。Supersaver ticket只有在出發前一個月內才會釋出,我有測試過,一直到出發前兩小時都還有機會在SBB網站上看到Supersaver ticket。因為有些地點會考量天氣因素做彈性調整,不適合先訂票,所以我的策略是,點對點移動的時間是確定的,有Supersaver ticket出來我就會先買,可能要彈性調整的只好看著特惠飄過了...。

4. 阿雷奇冰河健行應該也是很棒的體驗,這次沒有排入行程主要是四天時間裡預期天氣也不可能天天都好,加上冰河健行我在很多地方做過了,所以事先就決定拿掉了,若是時間夠多的話,我想對於沒有做過冰河健行的朋友們來說,這裡應該也是個很好的健行體驗!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blog.xuite.net/hpyuann/wretch/509512394-%E4%B8%96%E7%95%8C%E9%81%BA%E7%94%A2%EF%BD%9E%E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