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預付卡使用相關問題,都有收到大家的疑問,對我來說,這也是我每次到新的國家,出發前都相當擔憂的事情。

未來有機會,我會整理義大利電信申辦與預付卡的細節,由於篇幅較廣,處理上也非常複雜,若即將前往義大利留遊學,有任何疑問可以留言或寄信詢問。

 

由於剛結束環歐之旅,想藉由此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使用經驗,除了北歐及東歐國家未到訪,其他大多數知道的國家如巴黎、英國等,我都利用此網卡暢遊近十幾個歐洲國家。

 

 

先在台灣購買,到當地在換卡使用

購買處,十分不建議到當地購買,就我所知德國申辦網卡後,需線上多步驟開通;義大利無提供預付卡,申請複雜;再加上各國的語言障礙,並非人人會說英文,基本上有相當多因素,強烈建議大家先在台灣購買,到當地在換卡立即使用。

 

歐盟內網路通用,一張卡片流通無須換卡

關於網卡,網路上有許多通路,卡片更有許多公司可選擇,如OrangeThreeEE等,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都可以搜尋研究各差異。若您和我一樣環歐旅行,不用擔心的是,歐盟內網路通用,一張卡片流通無須換卡,每到一個國家,會自動轉換為當地主要電信,或某部分為第二電信,只要保持網卡上有流量,就不必擔心網路問題。

 

旅遊瑞士及東歐國家,留意網卡無法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非歐盟國家如瑞士,或大部分東歐國家,幾乎市面所有網卡無法使用。在瑞士的經驗為門市購買,與其他國家相比,要價相當貴,店員胸口有國旗告知可服務的語言,基本上瑞士人都會說英文,服務相當快速,立即付款申請立即開通使用。東歐國家,當時朋友有計畫旅行,由於並非統一如歐盟,基本上到每一個國家都須換卡,才能使用當地網路,非常麻煩大家要多留意。

當時在義大利 VODAFONE 門市詢問店員,店員表示若到非歐盟國家玩,電話卡將需要以天計算付費( 原卡本身已提供每個月的流量於歐盟內使用 ),並且一天只有幾百MB的網路可使用,非常不方便且若旅行多天比需花上總價幾十歐元。

 

尋求蝦皮專業賣家,省下通路服務費

購買前我會先將自己的需求寫下來,並上網查詢評價,選擇自己適合的網卡。由於基本上通路是靠收取服務費為主,而從電信公司販售至通路代理商,同一張卡片價格統一,身為旅行者能省則省,我會到蝦皮上尋找賣家,直接向賣家購買,以一張台幣六百元網卡為例,網路上代理商可能販售台幣一千元,而蝦皮等處則販售台幣六百元到九百元不等。不用擔憂遭騙,只要查看賣家評價,尋求有良心風評好的賣場,多多發言詢問細節,就能了解服務的品質,沒有賣家會把自毀自家名聲,我個人多數經驗發現他們都相當專業。

 

 

 

EE 歐洲4930日有效期 2GB (4G/3G)行動上網

最後,向大家分享我所使用的EE Mobile網卡。

當時比較許多電信,3UK評價較不一,但大多數收訊不穩定,所以我從未考慮3UK電信。VODAFONE則分有各國服務,如荷蘭、德國等,我不確定是否會有所影響,只列入候選名單。Orange未提供30天服務,雖然網路部分似乎不錯,但不列入考慮。

雖然比起其他電信,EE較少人使用,但我所查看的整體評價,皆表示EE相當穩定,況且價格相當合理,甚至有90天方案、6GB方案,除了缺點為”無法通話”但可接聽,不過一個月多的旅程皆住宿青年旅舍,並不像Airbnb會發生找不到住宿處的問題,所以也無須撥打電話。使用經驗為,整個旅程中網路相當流暢,相當滿意EE Mobile此網卡的表現。

這張卡開通需透過網址,可提供後續直接查詢流量,更可以儲值流量等,相當方便使用。我個人第一張卡在義大利國內使用,第二章環歐使用,皆相當方便。

 

 

這是我第一遍的文章潤稿,後許會持續更新內容,若未能解答您的提問,歡迎底下留言,至ntwo520@gmail.com,我很樂意幫您解答。畢竟許多經驗是生活中所累積,可能會忽略到您所在意的事情,解答後我也會分享列入,我們一起互相互助吧😊

文章標籤

歐洲 網卡 旅遊 環歐 歐洲網卡 歐洲旅遊 英國 ee 電信 3uk 預付卡 流量 歐盟 義大利 vodafone 瑞士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nataliehuang0520.pixnet.net/blog/post/354542546-%E3%80%90%E6%97%85%E9%81%8A%EF%BC%8E%E6%AD%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