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打工換宿風景

在台灣打工換宿不是很好嗎?

選擇多、語言又通、安全也沒有太多疑慮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跑到歐洲打工換宿呢?

而我最常聽到的就是「歐洲也有打工換宿?我只有聽說綠島還是花蓮有欸。」


「我在2018那年冬天,決定了我要在大學畢業後的那段空窗期,去歐洲打工換宿。」

首先,你必須先知道「打工換宿」是什麼。

  打工換宿(Working Exchange) 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
目的   協助對方需要以換取住宿,減少旅行的住宿開銷 體驗當地工作,也有可能是為了賺取金錢
內容  

依照Host類型而有所不同,如果B&B就是幫忙整理環境或翻譯網站; 如果是家庭有可能是幫忙煮飯、帶小孩,甚至遛狗

美國以遊樂園、國家公園工作為主   ; 澳洲以農場採收為主

交換 勞力或腦力↔︎住宿(+三餐) 勞力↔︎金錢
適合族群 不限,長時間旅行想省下住宿錢的人(我看過全家帶小孩一起去打工換宿的) 大部分國家有條件限制ex 美國限定大學在學學生

 

以我的需求來說,我的目的是:可以在歐洲長時間並且到各個不同城市遊玩

(而且瑞拉那時還沒有工作,根本沒有錢負擔歐洲可怕的住宿費)

歐洲打工換宿路線

歐洲打工換宿如何選擇?

我會在另外一篇文詳細介紹「如何找到打工換宿?」

其實非常簡單,目前網路上有三家不同的媒合網站,範圍涵蓋全世界

我選擇的是Workaway

年費一個人是42美金(約1300台幣),如果是和朋友兩個人一起去年費是54美金(約1700台幣)

選擇這個網站的原因主要是:介面操作簡單、選擇多樣

Host的選擇以一般家庭、B&B為主

 

英文不好可以去嗎?

我必須很誠實地說,去歐洲打工換宿需要有一定的英文程度

但這是為了方便歐洲機票或火車票購買,交通資訊查詢很多介面都是英文

(例如尋找亞維農到尼姆的巴士)

歐洲打工換宿交通

關於「溝通」這點不須太大擔心,因為歐洲人的英文程度真的不一定比我們台灣人好

用簡單的英文就能應付日常聊天,講太難的字彙他們反而會聽不懂哦!

 

關於安全

這次到歐洲的最大心得

有「觀光客」的地區,才是最不安全的地方 例如巴黎、米蘭及佛羅倫斯

只有觀光客才會攜帶大量現金或名牌戰利品在身上

因此越偏僻的地方其實人都蠻單純的

但我還是會建議出門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身邊人事物!

而Host的部分,,

尋找的時候要留意評價,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要求視訊

但是還是有幾點例外(這次也真的體驗到!)

沒有評價的Host不一定不安全

這次第一個Host是沒有任何評價

雖然只和他們待一個禮拜,但是是對我們最用心,也和我們感情最好的Host

歐洲打工換宿合照

而另一個Host有非常多好評,卻有非常多規定(非常龜毛的老太太

到第二週主動請我們離開他的房子...

但是只有這個是特例,其他的Host都超級Nice

建議大家如果和Host見面後發現對方不對勁

不用遲疑直接和他說掰掰,一定要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回來後英文有變好?

把自己丟在一個24小時全英文環境

我相信自己的聽力跟口說絕對有進步

鼓勵大家如果決定要去,一定要把握機會多和當地人聊天

不只英文變好,還能學到很多當地文化特色

 

總共花多少錢?

扣除台北到歐洲機票

我在歐洲總花費約台幣5萬多

包括吃、住、購物、當地交通花費

開銷大部分是來自住宿和交通

因為在外面住一晚大約就要花1000塊

當然如果打工換宿的時間越多,你的花費就會越少

 

如果有其他關於歐洲打工換宿的更多問題

歡迎在底下留言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打工換宿 打工度假 歐洲旅遊 歐洲自由行 working exchange 歐洲 義大利 背包客


以下文章來自: http://yui0606.pixnet.net/blog/post/214363680-%E6%AD%90%E6%B4%B2%E6%89%93%E5%B7%A5%E6%8F%9B%E5%AE%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