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riam Hernandez的西班牙文歌─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什麼+歌詞+翻譯中譯+西班牙文學習

No te he robado nada

我沒掠奪你什麼

作詞:Armando Manzanero

作曲:Armando Manzanero

原唱Myriam Hernandez

發行2004

翻譯:林技師/于盼盼

插播一下朋友所推薦勁爆影片(台灣檢察署的腐敗,請在該影片左上角有文字抬頭處按下去,可看到詳細說明及留言內容,希望觀眾按下喜歡鍵(不會有個人紀錄,不像臉書按讚會有個人紀錄))

 

影片(Myriam Hernandez)提供者:Liseth Andía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no me estoy alimentando de algo tuyo我沒有被你的任何東西餵養過
Por un poco de buen gusto y de orgullo因為有點高品味和驕傲
tu deber es ignorarme你的本分是忽視我
y de quedarte callada並保持緘默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ni yo deliencuente, ni tú despojada我不是犯人,你也沒有被搶
Hace tiempo ya hacían un cortocircuito,導致短路有一段時間了
era una guerra incesante過去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
y un maldito e ingrato modo de vivir. 以及一個惱人的和不愉快的生活模式
 
No t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por favor evita todo comentario. 請避免一切的言論
El amor es una flor de riego diario, 愛情是需要每天灌溉的花朵
hace tiempo no se amaban, 有一段時間沒有被愛了
ya ni de broma se hablaban. 也沒有人說笑話了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en tu cama no existía fuego alguno, 在你的床上已經不存在任何的熱火
se bañaba y de ropa se cambiaba, 只剩下洗澡及換洗的衣服
más de aquello indispensable比那不可或缺的還多
sólo había un completo ayuno. 只有完全的斬斷情絲
No te he robado nada, nada, nada我沒掠奪你什麼,絕無、絕無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Cuando yo le conocí traía una historia當我認識他時帶來一個故事
que él quería desechar de su memoria他想要拋棄對你的記憶  
Hoy te sientes ofendida今天你覺得被冒犯  
y resulta que ahora queires comenzar造成你現在想要重新開始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por fovar evita todo comentario請避免一切的言論  
El amor es una flor de riego diario, 愛情是需要每天灌溉的花朵  
hace tiempo no se amaban, 有一段時間沒有被愛了  
ya ni de broma se hablaban也沒有人說笑話了  
 
No te he robado nada我沒掠奪你 什麼
en tu cama no existía fuego alguno, 在你的床上已經不存在任何的熱火  
se bañaba y de ropa se cambiaba, 只剩下洗澡及換洗的衣服  
más de acquello indispensable比那不可或缺的還多
sólo había un complete ayuno只有完全的斬斷情絲  
No te he robado nada, nada, nada …. 我沒掠奪你 什麼…..
Nada de nada什麼也沒有

西班牙文學習

1. he robado:我掠奪。動詞robar有搶奪、偷竊等意思,修飾為掠奪。

2. me estoy alimentando:我被餵養。動詞是alimentar餵養、給食,名詞alimento是食品、精神糧食,食物是comida,是一般的食物,兩者區別明確。

3. buen gusto:高尚的嗜好、高級的品味。Gusto是嗜好、風味,藝術方面是風格、風韻。也有愉快、喜悅的意思。初次見面寒暄的語句:Con mucho gusto de conocerle!很高興認識您!

4. tu deber:你的本分。動詞deber有應該、必須、欠錢等意思。但此處在所有格tu之後,是名詞,有職責、責任、債務等意思。總之,就是該做的事。

5. ignorarme:忽視我。動詞ignorar是忽視、不在意。英文是ignor

6. quedarte callada:你保持緘默。Quedar是留下、剩下、保持,callada是沉默。

7. deliencuente:犯人、罪犯。名詞deliencuencia是罪行、違法行為。

8. despojada:搶奪的、掠奪的。動詞是despojar,但通常用robar

9. cortocircuito:短路。Corto短的,circuito電的迴路,英文短路是shortcircuit

10. incesante:不停的、永無止境的。動詞cesar是停止,但停止的不可用cesante,因cesante是被革職的人,要改用動詞片語sin cesar不停。

11. maldito:該死的、萬惡的、討厭的。此處美化為惱人的。

12. e ingrato:和不愉快的。e原來是y,因後接詞類字首是i,依照文法的規定y要改成e使發音較順利。Ingrato是不愉快的、不受歡迎的。Persona non grata是不受歡迎人物。

13. evita:避免。動詞是evitar也有逃避的意思,英文是avoid

14. comentario:言論、意見。不可自英文comment直接轉成西班牙文的comento,應是comentario,另外,推薦是recomendar,注意tar已變成dar

15. riego:灌溉。動詞是regarriego是我灌溉或名詞的灌溉。一般白話是澆花。農田水利上的灌溉是irrigación,英文的irrigacion

16. hace tiempo:很久、很長一段時間。此為經常聽到的片語。

17. de broma:開玩笑的。動詞是bromear開玩笑、說笑話。片語dar broma是開玩笑,Te bromeo!我和妳開玩笑的!Broma pesada惡作劇,pesada是很重的,很重的玩笑就是惡作劇。Por broma說著玩的、不認真的。

18. bañaba:他洗澡。動詞bañar是洗澡、玩水、泡水,bañaba是第三人稱愈過去是式。Bañar也有游泳的意思,但正式游泳的動詞是nadar

19. indispensable:不可或缺的。也有必要的意思,英文拼法全同。

20. ayuno:斷絕。有停止、戒絕,尤其針對享樂的事情。也有絕食和齋戒的意思,此處是斬斷情絲的意思。

21. desechar:拋棄。還有驅逐、拒絕、輕視等意思。英文是discard

22. ofendida:冒犯的。陽性詞ofendido當名詞用是受欺凌的人。

第二影片(僅卡拉OK伴唱)提供者:LLAMIL RODRIGO VERA NUÑEZ

  

林技師 / Xuite日誌 / 回應(0) / 引用(0)
Freddy Fender的英...|日誌首頁|Miguel Bose的西班牙...上一篇Freddy Fender的英文歌─Secret Love─秘密的戀情+歌詞+中譯翻譯+英文學習...下一篇Miguel Bose的西班牙文歌─Mi libertad─我的自由+歌詞+翻譯中譯+西班牙文學習...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