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段是方便版主收錄精華區供鄉民參考用。 感謝Tech job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在此飲水思源,作應當的回饋心得。 希望對未來要找工作的朋友有幫助。 從10月底開始考慮要找研發替代役,準備履歷、自傳、成績單、科技版爬文, 約面試至一月底左右。 ~~~~~~~~~~~~~~~~~~~~~~~~~~~~~~~~~~~~~~~~~~~~~~~~~~~~~~~~~~~~~~~~~~~~~ 個人資料: 大學->物理系(國立):課業成績不好,但社團活躍。 碩班->光電所(台清交之一):成績普通,論文是關於LED封裝。 特質:自信、外向、樂觀… 於碩班期間至工研院實習,算是無形的工作經驗。 面試準備資料:自製履歷、自傳、大學與碩班成績單、論文簡報、已提列之問題 應徵公司:中強光電-力行廠 主要產品:投影機、背光模組、液晶顯示器、背投電視、電漿電視等產品的研發、製造與 銷售。 面試地點:新竹科學園區 工作職缺:研發替代役 光學工程師—台灣前投影事業本部(投影機) 一開始填人事資料,沒有任何測驗,填完後跟人資面試,從履歷上面的資料提問一些以後 可能工作上的問題,大致上都是一般性的問題,只要針對自己的狀況回答即可。建議此時 可以多問一些公司的狀況,福利方面,部門狀況,想的到的都問!結束後,就請主管來面 試,人很好相處,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請我說明我的論文研究。就把我已準備好的簡報一 步一步的介紹我的論文研究,最後也跟我說我的論文部份沒有問題。接下來換他介紹這個 職缺的工作內容,主要是針對project從研發、設計、討論、到製造生產、最後完成產品 的流程之中,這個職缺是在哪一個部分這樣,也提到常常要解bug,也要去上海支援生產 時所遇到的問題!另外,也介紹了部門的狀況,人員組織等等。說完後,就換我問問題, 我問了許多各方面的問題,特別的是工作內容上,然後他也幫我上了一課(在此相當感謝 )。不管是福利、環境、競爭力、分紅、…等等。最後,他覺得我ok,因為這工作主要是 光學設計,主要是看我有沒有興趣這樣!從頭到尾約2.5小時。 重點: 1. 第一年有補差額。 2. 論文內容。 3. 工作內容的了解多寡。 建議: 1. 把所有想了解的訊息都提出來問。 2. 多多聊到各方面,以引起話題。 3. 論文盡量把簡報作的容易讓別人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你的研究。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