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均為網摘圖)


《星空》

前幾天一個友台換了刊頭的圖片
那是一個十分壯觀銀河的照片
我忍不住留言給站長說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見過了


我從出生以來直到現在
雖然陸續搬了好幾次家
但都逃不離都市的掌握


記憶中小時候的都市
集合住宅附近還是稻田阡陌
白天時幾隻白鷺鷥    在水田裡漫步覓食
晚上我總會到屋頂躺臥在草蓆上
望著那佈滿星星的天空
雙手擁抱整個星空
做著屬於自己的夢


偌大的黑幕中
繁星們爭著向我眨眼睛
偶而幾顆頑皮的流星    陸續投向地球的胸懷
皎潔的月不服氣    也撒下了滿地銀色的碎片
螢火蟲有時也會提著燈籠    來到我身旁撒嬌
企圖與羣星和明月爭寵


可是現在的都市
除了房屋外就是道路
零星的稻田    像小媳婦般躲在都市的角落
白天時車水馬龍    要看白鷺鷥    那是作夢
晚上舉頭仰望著天空
不變的是    依然是皎潔的月
至於星星    全被光害給趕走
偶而會看到一二顆特別亮的光點
但那只是冒充星星的人造衛星
或是路過的國際線飛機的大燈
而螢火蟲    那已是移情別戀數十年的傢伙


人長大了
都市變了
天空變了
繁星不見了
年輕也不見了
剩下的只是
記憶中小時候的星空
以及那古早的夢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