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p.jpg
前幾天被朋友問到幾個問題
歐洲旅遊要怎麼訂歐洲內陸的廉價航空機票?
每次旅遊都一定要買當地的手機Sim卡嗎?沒有網路怎麼找路?
怎麼找住的地方?Blah...blah...
 
嘿嘿!這些問題正好提醒我!!!
快跟大家介紹歐洲旅遊必備的幾個APP!
其實剛到歐洲真的是魯煞煞.......
那麼多國家,語言也不一樣.....每次想到要出去玩就覺得累
但是!有了以下這些APP....我就變得很偷懶了  XD
應該說一切安排起來變得更簡單快速啦!!!
下面分享的APP幾乎都有許多功能
但我會依照個人使用習慣
推薦幾個我常使用的功能喔!
大家可以參考抗抗
 
APP No.1 Skyscanner (截圖為網頁版)
 











 
 
 
 
為什麼說它好用呢!!
登愣!!
因為它可以搜到90%航空的航班
包含廉價航空、一般航空
 
最厲害的是他可以多個城市(這個意思我下面解釋XD)
我指的多站選擇是指你可以不用一定要訂單站來回票
可以從A-B-C-....這樣訂票
不一定要A-A來回
 
這樣的功能對於想要玩多個城市的朋友而言相當方便
不用一站一站查
是不是很方便!!
 
Skyscanner有查航班、酒店、租車的服務
但我個人最愛用也最常用的功能就是查航班!
除了上述提到可以多個城市查詢之外
Skyscanner可以幫你搜尋到機票最便宜的時段

說起來有點抽象....附上一張圖讓大家懂我的意思

只要在日期的地方點選整個月

再點選價格最低的月份!完成

Skyscanner會自動搜尋出機票最便宜的時段

真的是超~好用

Skyscanner種種的好

那他到底有沒有什麼地方我不推薦呢?

當然有!

對我來說Skyscanner只適合用來當作瀏覽價格的平台

因為曾經有聽說上面的一些購票平台有點雷.....

為了確保自身權益!

看完價格之後,我會到我選定航空的官網去購買機票

雖然官網價格和你在Skyscanner上看到的價格可能會不一樣

但基本上不會差太多!多花的錢就當作是保障吧XD

這是我個人使用Skyscanner的小撇步

提供大家參考嘍!

APP No.2 Booking.com (截圖為網頁版)



 
 
 
 
 
 













這是我在歐洲最常使用的訂房網站!

會喜歡用他是因為他操作蠻簡單的

除此之外,他有一個地圖功能讓我愛不釋手

什麼是地圖功能呢?

也就是可以透過地圖知道住宿的相對位置

更棒的是!只要將滑鼠移到地標上就可以看到評價分數



















 

 

 

是不是超級方便!

透過這張地圖就可以知道自己住的地方在哪裡

離市中心近不近?離要去的景點近不近?

這堪稱我最愛的功能之一!

那在使用booking.com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我覺得訂房的時候建議要看清楚付款的內容

要注意是否已經完成付款

有時候填寫信用卡號只是作為住宿預訂的保證而已

此外,也要注意取消制度!

每間飯店都有自己的相關規定

訂房前一定要仔細閱讀!!確保自己的權益唷!

APP No.3 Airbnb (截圖為網路版)



















這個網站的好用之處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如果想要住比青年旅社好一點,但又不到飯店等級的地方

我認為Airbnb是很好的選擇!

Airbnb最深得我心的功能就是私訊功能啦~

訂房前或訂房後

房客都可以使用私訊系統詢問房東問題!


個人覺得這個功能非常實用

不用再透過平台系統和房東聯繫~

讓溝通更有效率更省時 ^^

APP No.4 Google map

















 

 

 

一定有人會說,Google map還要你講?

其實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

但是對原先不太會使用的我而言

Google map只是我用來導航的工具

一旦碰到沒有網路的情況,它就直接game over....

其實google map的離線地圖是很好用的喔!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上圖中的地圖有好幾個星星

其實星星的點就是我出發前標記的景點

只要把每個要去的點用儲存的方式標記上星星

出發後即使沒有網路!

一樣可以看到星星的相對位置

也可以看到自己的位置喔!

意思就是說即使沒有網路

google map對你一樣有定位的功能

如此就可以透過定位的方式找到目標景點和自己的相對位置

沒有網路的情況下唯一無法使用的功能就是導航

這個功能其實是我出國之後才發現的

也依靠這個功能省去不少網路費用喔!!!

傳授給大家XD 

題外話個人覺得用星星標記去過的景點

也是一種記錄旅行的方式

看完超有成就感derr

來看一下我的歐洲旅遊腳印吧哈哈哈



















 

 

 

 

耶!分享完畢!

這四個真的是在歐洲必備的APP

沒有他我大概無法活過兩天哈哈哈哈哈

畢竟住宿、機票、當地交通真的很重要嘛~~ 

分享給大家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喔!!! 



以下內文出自: http://irane.pixnet.net/blog/post/5392837-%e3%80%90%e6%ad%90%e6%b4%b2%e6%97%85%e9%81%8a%e3%80%91%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