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卡在預算所以才考慮冬天參加平價團
但找不到可以一起去的朋友
先生對歐洲旅遊沒興趣也不想花錢在這上面

明年有打算生第二胎
心裡會希望在這之前能有機會去歐洲玩一趟....

目前看上1/29出發的團(剛好兒子公幼放寒假)

如果一個人參加旅行團(可能跟領隊分攤房間)~會好玩嗎?
以前是曾自己參加過日本跟泰國的旅行團其實還ok
但長程多天的歐洲團沒試過
心裡有點坎坷不安

有一個人參團或有冬天參團去中西歐的經驗的人請分享~(非自助)
ps:我是36歲女生
我沒有自己跟團過,但是有去問過旅行社,
一般一個人跟團的話會有配房的問題,
因為導遊在飯店內容易進進出出會吵到客人,
現在很多旅行社為了顧及品質都不希望單人跟導遊配,
可能就是要補房差或跟其他客人,
而且好不好玩其實是跟人的關係阿
不管是去東南亞或歐洲,若遇到不好室友通常多少都會掃興吧!
如果是我自己我會覺得出去就是放鬆
就不會想跟別人住了
不然找朋友一起去啊
給你參考囉!
你好~

我2006年曾經自己一個人參加瑞士+法國10天的旅行團,那年也是因為朋友都沒空,
我又非常想去歐洲,所以就鼓起勇氣一個人報名了!

也許是因為單獨報名的我是男生,所以旅行社安排了男領隊,我就跟這個領隊同一個房間。

這是我第一次到訪歐洲,我很幸運的遇上了我開始旅行以來最好相處的團員以及領隊,
或許是我偶爾會帶動團上的氣氛,或者幫忙領隊點名、當他的小助理,所以團上的氣氛
好到不行,甚至回國後我還邀請大家到南庄旅遊,結果團員幾乎全數參加!!

故事就不再多贅述,我僅就我認為的優缺點分享一下:

優點:
1. 自己一個人非常自由,想看甚麼,想買什麼不用遷就同伴。
2. 雖然是跟團,但是仍有許多時間能享受獨處的樂趣,想找伴的時候又可以跟團上的人一起走,
這是我認為最大的優點!
3. 跟領隊同房,因為領隊常帶隊,也常跟不同人同房,通常都是好相處的"房伴",
有時候雖然是自己的好朋友,沒一起過夜睡同一個房間過,還不知道原來他這麼難相處!
4. 雖然你已婚,但是我認為自己一個人走,仍然有豔遇的機會,當然這邊不是膚淺的指你會跟
他如何,在異國有異性跟你表示好感或者有愉快的交談經驗也是不錯的(比如帥哥問妳時間),
這是跟朋友一起走不易有的遭遇。
5. 到達各個景點時,比較能專心欣賞風景,不會因為忙著我幫你拍照、你幫我拍照,最後只能回國
才發現,原來當地這麼美,後悔沒好好享受當下。


缺點:
1. 心靈有所感動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分享,買東西的時候也缺少討論 & 分享的對象。
2. 要遇上好的團員需要靠運氣,如果運氣不好,那整個旅程都沒甚麼人可以聊天。
3. 如果你喜歡拍"到此一遊照",就會少了人幫你拍。(買自拍神器可以解決)

綜合以上,我是非常推薦你自己一個人參加團體旅行的!
或許你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愉快經驗!! 祝福你喔!!

(PS. 我其實也在尋覓過年其間去歐洲的團)
謝謝建議

我已經下定決心報名啦
但只有一團時間可以(孩子放寒假)報的那團目前人數不足
很希望一月中下旬人數湊足摟
再次感謝!

金老闆 wrote:
你好~我2006年...(恕刪)

分享得很棒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408&t=4205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