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安排歐洲旅遊對我而言格外慎重,因此旅遊的行程及食宿的品質都列為優先的考量。我比較了幾家專辦歐洲行程的旅行社,發覺華友除了詳實及賞心悅目的網頁介紹外,接待人員也非常親切的予以介紹及建議,因此我選擇了德瑞之旅。

但是就在出發之前希臘火山爆發,歐洲行班關閉了一個多禮拜,直到出發的前一天,總算是盡如人願的可以成行。

4月22日晚上我們搭乘23:15的華航直飛法蘭克福,當天因為是歐航停班後首次由台北對飛法蘭克福所以我們搭程747的飛機。其實對於第一次遠行至歐洲且得飛行13個小時並夜宿機上。對我而言的確是種考驗及難得的經驗,然而之前種切的顧慮顯然是多餘的。

 

在飛機上睡了一覺後已到了法蘭克福,當地的時間是6:30,比台灣時間慢了6個小 時。我們非常Lucky! 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導遊阿芳說上一回她帶團,幾乎天 天下雨,德國一旦下雨天氣就顯得特別寒冷。我們這團共有27個團員,其中有9對 是新婚來蜜月旅行的。而我是單獨一人,一位60歲的阿姨我發覺她也是落單,所 以我就主動去與阿姨打招呼表示自己的誠意,因此這十天我們儼然就像一對母女形影不離。除了晚上就寢外,因為我是住Single Room 。

德瑞之旅的第一站是海德堡。清晨漫步於海德堡古城,除了新鮮的空氣外。
再加上天公作美~天氣晴朗!心情當然是更好囉

位處高崗上的海德堡古城,自山上可俯瞰市街及內喀爾河。古城始於14世紀,直到16世紀為止經過多位城主的改建及整修。因此混合了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等各時期的建築風格。在歷經戰火及爵位繼承戰爭的衝擊下,遭到破壞的古城因修復尚未完全,所以依稀可見戰火所留下來的傷痕遺跡。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