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901

這次又再度回來歐洲這塊土地上其實是因為帶媽咪回英國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順便再來玩一下歐洲:P)

不過這次歐洲型的第一天就發生一件大慘事...就是我的手機掉在計程車上了Q____Q

原本已經準備好調好時差的我,又一夜失眠 哭

不過,好險媽媽也帶著智慧型手機,所以這趟歐洲行還是可以繼續進行(很多資料都在手機上啊...)

 

這次冬季行程大致來介紹一下

12/14-12/18(配合12/17畢業典禮) 南安普敦、巴斯、溫撤 --> 12/18-12/20 英國倫敦 -->12/20-12/24 (歐洲之星)法國巴黎

--> 12/24-12/27 英國倫敦過聖誕+Boxing Day --> 12/27-12/31 (飛機)西班牙巴賽隆那 -->12/31-1/1 回英國 -->1/1 回台灣

 

這次主要去了三個國家:英國、法國、西班牙

  

天氣最好的是:西班牙>法國>英國

安全程度:都很安全!

其實我蠻喜歡在冬天出來旅行的,雖然很冷不過也因此遊客少了很多,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太需要排隊相對的扒手也比較少(但還是要小心微妙)

這次因為帶著媽媽第一次到這麼遠的地方其實當然都希望盡量可以去我去過的地方比較有把握

不過西班牙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國家但還沒去的地方,所以這次也加上了西班牙:)雖然只有時間去巴賽隆那不過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這次的旅行其實我從半年前就開始規劃了,因為這樣所以我訂到了很便宜機票、車票跟住宿

英國城市間的往返我都是坐National Express,因為之前有辦了學生卡(10鎊)所以買車票都會便宜一些,不過一般的成人票也都不會很貴

因為2人出遊坐火車太貴也不划算,所以我們大部份都選擇坐Coach,當然太遠的地方就不建議了,畢竟坐長途還是很累的...

這次我們歐洲線的機票(往返西班牙)是坐 British Airway

每次我要查便宜機票的時候都用 Skyscanner ,只要輸入出發地跟目的地、時間(可彈性選擇)等等基本資料就可以幫你找到最便宜的機票噢!!很方便

往返法國巴黎的火車票是坐 Eurostar (只要提早訂往返英國法國都是69歐/人)

 

 

住宿方面在英國的住宿我是住 Ibis連鎖飯店、Travelodge連鎖飯店+用Booking.com訂房,巴黎則是用Airbnb連絡之前住過的房東,西班牙也是用Booking.com (Hostal Q)

這次住到的飯店都很不錯很滿意,所以介紹一下給大家:)

 P1260926

英國南安普敦住IBIS連鎖飯店,由於是連鎖的所以品質都是差不多簡單舒服!

英國倫敦住過三種飯店:

第一間是 Studios2Let - North Gower 

這是一間有櫃台的Studio,每間房間都是不同大小的Studio但記得要要選大間一點的

不要選Small,因為看了評語有人說房間非常小,所以這次我們選的是Economy型的,差一點錢但房間但一點還是比較舒服摟!雖然還是狠小哈哈但是

在倫敦市中心地鐵站:Warrent Street or Euston Square 我覺得這是在倫敦住到不錯的日租套房了:P

第二間是 Travelodge-London Covent Garden Travelodge,這也是一家英國的連鎖飯店跟Ibis差不多都是商務型飯店,我們在12/24-12/27住在這裡因為聖誕節當天

沒有地鐵,而這家的地理位置非常好!而且重點是聖誕節假期的住宿非常便宜!!因為聖誕節是他們的淡季(很多人都要回家團聚)來觀光的人比較少幾乎都是外地人

所以價錢相對來說就便宜很多!!所以聖誕節要搶便宜就可以來住這裡摟:P  oh對聖誕節隔天的Boxing Day,住在這裡也是可以好瞎拼的好所在

因為用走的逛逛逛就可以逛到Bond St.還有Oxford St.等等地方了:)

第三間則是 The Z Hotel Vitoria 其實當初規劃行程的時候忘記這天是12/31正好是跨年日!!所以各大飯店早就訂光了剩下很貴的飯店了..不過因為我也是很早就開始尋找飯店了

所以為了配合我們隔天要去搭coach至機場所以我們選擇住在Victoria車站附近(地理位置非常的好!!就在車站對面而已) 這間飯店是我們這旅程中最貴的一間飯店

也是最小的一間飯店哈哈!!真的超級小,雖然蠻漂亮的:P不過住一晚也就將就一些摟!

 P1270018

法國巴黎則是住之前我之前住過的bnb房東Maya的房子,他的房間很溫馨在巴黎三區Temple、Republique站附近位置很好,而且那一區是瑪黑區很藝術很棒

Maya會在房間附上兩張入住的注意事項以及一些好吃的餐廳,垃圾要自己倒(垃圾桶在對面大樓後面)很近

注意他房間在二樓,沒有電梯所以不想爬樓的人要注意摟!! 這次又來這裡住好像回到巴黎的家一樣:)很棒

 P1270527

西班牙巴賽隆那住宿住在Hostal Q 這間飯店的位置超棒,就在Plaza Catalunya附近走路5分鐘,飯店門口的地鐵站則是Urquinaona3秒鐘就到了吧

其實在巴賽隆那大部份的景點都可以用走的,天氣很好一邊逛一邊走其實不會太遠,但是住這裡還有一個很好的點是我們往返機場時坐Aerobus,從機場坐到市區底站就是

Catalunya所以再走到我們飯店根本不用轉車直接走回家就好了!!這家飯店的人也很好,之前跟他們用Email討論都非常快就回覆了,而且去的時候有個男的櫃台人員

非常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巴賽隆那(介紹的餐廳都很不錯)這點大加分! 如果在這裡住超過三天以上的人記得去他們的官網預定!!因為後來我才看到住三天以上可以有免費的接機服務!!

因為當初我是用booking.com訂的所以不在優惠範圍之內 :( 房間也是走摩登時尚路線的,我蠻喜歡的:) 喜歡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摟!!

 

 

這次帶媽媽出遊,所以找的住宿都盡量交通方便能少走點奔波的路途 這幾間的地理位置都是我認為非常方便且舒適的

重點是都很安全!!所以我覺得可以推薦給大家:)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置於價錢則是要看你訂房的日期,所以我不能保證都跟我訂的時候一樣

除了倫敦跨年那天的住宿168鎊/間 比較貴以外,其他的幾乎都壓在40鎊/人、40歐/人以下

出來玩不要為了那點錢把自己安置在一個不安全又交通不便的地方,這可是非常划不來的!!

 

文章標籤

西班牙 travelodge 便宜 booking 巴黎 ibis 住宿 交通 歐洲旅遊 英國倫敦


本文來自: https://tratitudemao.pixnet.net/blog/post/72821750-%5b%e6%ad%90%e6%b4%b2%e6%97%85%e9%81%8a%5d%e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