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日本的旅遊經驗,接下來挑戰高難度的,歐洲自助旅行。

歐洲旅遊不比日本,航行的時間非常長,所以要準備的事情也很多。

一、準備藥水

首先,要先在一個月至一個半月前,跟藥水公司聯絡,請藥水公司聯絡當地的藥水公司,將藥水送達要住的飯

店。我的藥水公司是BXXtXX,所以我在事前透過護士,聯絡了藥水公司。


藥水公司一定會要求病人寫下要去的國名、要住的飯店住址、電話、甚至要求要有飯店的聯絡人等資料。也就是說,一定要有人負責收藥水,此外,病人也要留下訂房者的英文名字,也就是護照的名字。(我因為留錯名字,留到英文名字,而不是護照名字,差一點飯店不收貨)


另外,如果可以,在填給藥水公司的出發日期,可以提早幾天。我因為切確的寫出發日期,例如出發是7月20日,藥水公司7月18日才要送藥水。這樣會很令人緊張,可是請他們提早送,台灣這邊又說沒辦法。


二、準備相關文件

去歐洲的相關文件,和去日本得差不多,只要看去看篇文章,即可得到答案。


三、準備換液的物品、換洗衣物、藥品

這也和去日本差不多,但是要記得,去歐洲買換傷口的東西超級不容易,一定要帶充足。我因為生理食鹽水帶不夠(我每天都用掉一瓶5cc的食鹽水,以確保食鹽水無汙染),所以一路找食鹽水,從荷蘭的商店找到德國的商店,最後在機場下的小藥局找到,台灣一瓶約賣5-8元,在荷蘭一瓶賣20元,而且還非常小瓶,但誰叫我帶不夠? 連紙膠也是,我只能買到超黏的布膠,買不到紙膠。只好勉強用一用。


另外,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在歐洲,再換液時,需要用藥水夾。在台灣,要記得事先跟護士買。記得多買一套,為何這麼說,因為到歐洲前幾天,我就把藥水夾隨著用過的藥水給丟棄了,在台灣沒有用藥水夾的習慣,所以換完藥水忘記拿下來,在歐洲的藥水跟管子的交際處,沒有卡榫,所以如果沒有準備藥水夾,藥水是流不到肚子內的。


還有,歐洲的藥水都是2000cc,我的肚子不大,如果一次灌2000cc,之後我會腹部太脹不舒服,所以我通常只灌約1500-1800cc,不過這跟每個人的體型有關,所以需要要跟護士討論。






文章出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un6_6/post/132908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kco656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